泉晴斋-野村万斋FANS站点 » 『 残荷听雨 』 » [原创] 长恨此身非我有 转到动态网页
« 1 2345» Pages: ( 1/27 total )
本页主题: [原创] 长恨此身非我有 加为IE收藏 | 收藏主题 | 上一主题 | 下一主题

汝蔫
俺滴李二哇~弯弓射大雕
级别: 荣誉会员

查看作者资料 发送短消息加为好友 对该用户使用道具
精华: 0
发帖: 140
威望: 1545 点
金钱: 12504 RMB
贡献值: 0 点
在线时间:1(小时)
注册时间:2004-12-13
最后登录:2011-07-24
引用回复这个帖子 推荐此帖


[原创] 长恨此身非我有


引子
(汝蔫)

秋花惨淡秋草黄,耿耿秋灯秋夜长,

已觉秋窗秋不尽,哪堪风雨助凄凉!

助秋风雨来何速!惊破秋窗秋梦续。

抱得秋情不忍眠,自向秋屏移泪烛。

泪烛摇摇短檠,牵愁照恨动离情。

谁家秋院无风入?何处秋窗无雨声?

罗衾不奈秋风力,残漏声催秋雨急。

连宵脉脉复飕飕,灯前似伴离人泣。

寒烟小院转萧条,疏竹虚窗时滴沥。


不知风雨几时休,已教泪洒窗纱湿。






曹雪芹在《红楼梦》中一曲《秋窗风雨夕》,道尽黛玉寂寞哀怨。谁人知,就在此诗写出的几百年前,已有一段缠绵悱恻,痛彻心脾的故事,就发生在那遥远的岛国——日本。


平安京。


几滴惨淡的烛泪跌落烛台的同时,昏黄的烛光摇曳着,照在室内。紫金竹笺墨泪淋漓,惨淡的划落下最后一笔。清瘦手腕无力的垂落,屏障上飘渺的纱随着清风荡漾。啪嗒一声,笔终是跌落在地上,溅开漆黑的墨花,清风席卷起紫金竹笺,飘飘摇摇的,缓缓得打着圈的陨落在冰冷的散淡着银色月光的柚木地板上,昏黄的烛光中,只隐隐瞧得几行端庄的小楷。长恨此身非我有……落尽……






忽来又是一阵风,将伏在案几上的白衣人儿唤醒,乌黑发丝飘扬间,朦胧星眸半张,清秀的眉渐渐的拢起一弯轻愁,如薄烟,如云雾,飘飘渺渺得让人看不真切。拢紧身上雪白的狩衣,踉跄的起步,跌跌撞撞的走出了屋子,布帛摩擦过地板,又带起那张紫金竹笺,几番起落飘摇,再次跌落时,银色的月光朦胧得照在笺上,荧荧的映衬出微光,正映上那清冷的笔迹---晓梦三更伴枯灯……隐约得,墨迹似乎被晕染开来,仿佛滴落了千年的泪,晕染了无望的情。






(风落)


不知何时不知何夕,只惊觉凉意顿生。灯光如豆,映得屋内倍添凄凉。梦初醒,叹悲情,却苦无人听。细抚腰间横笛,睹物思情,已是清泪双行。风渐起,摇得窗嘎嘎作声,却仍是挡不住那寂静。


门忽地被重重的推开,宛如火一般的红色映入眼帘。






“奉道尊大人之命,特来请晴明大人更衣。”来人一袭宫衣装束,跪于房中双手高捧一套大红的吉服。






白衣人儿仍是倚着床头,迷离的双眸注视着那窗外婆娑的树影,苍白的脸在烛火中更显得憔悴。两叶眉头,怎能锁住那万般相思愁。






“奉道尊大人之命,特来请晴明大人更衣。”跪于地上之人又恭恭敬敬的说道。






白衣人儿深深叹息,撇过头,苦笑着挥手让宫装侍从退下。






“道尊大人有令,必须亲手为晴明大人更衣方可。”宫装侍从低眉垂眼仍是纹丝不动。






闻言心惊,手中紧紧握住那笛子,身心俱憔,心中默盼只是噩梦一场。






手中横笛若有灵,恨不得,化为魂魄,千里迢迢唤主回。






[汝蔫]


记忆中依旧华丽的宫殿,却为何透着猩红的色彩,权利的欲望在这里叫嚣,黑暗的光芒笼罩无望.底下的柚木地板每踩一下都仿佛能冒出艳红的血液,散发着绝艳的光泽吞噬着白衣的人儿.漫天的星光闪烁,一轮满月斜挂天际.银光流泻在晴明身上,柔和而又安详,暗的光泽逐渐退去,隐没在无边的银色中.
仆人们惊叹,无论在何时,安倍晴明总是拥有驱散黑暗的光芒,皎洁的月光落在他低敛的睫毛上,投下深深的阴影.然后在人们的注视中,缓慢的张了开来,星辰的光芒自眼眸倾泻而出,纯净的光对上了苍穹的月.
阴沉的暗色缓慢的笼罩上皎洁的月,樱色的唇轻启,轻柔的嗓音飘渺的扩散在周围 "满月是诅咒的序曲,引发血腥的欲望,星辰是仇恨的残光,带动残忍的战争.当满月遇上星辰,执着和阴深将在灵魂中扩散,带来最终的毁灭."
"晴明,你这是预言么?"低沉的声音自另一头传来,柚木地板上布帛的摩擦声相续响起,仆役们低头恭身迎接着他们新的帝王.以往的一切在顷刻间被颠覆,无知的顺从引发良心的覆灭,生存的渴望埋葬了曾经的辉煌,遗忘的种子泼洒在人们的心中.血色的月横挂天际,夜色中弥漫着血腥.


"恭喜."白衣依旧翩跹,只是不再飘逸.如浸透了水的布帛,沉重无力.
红衣男子挑眉 "何喜之有?"
"灭前朝,建新朝,自当贺喜."
"是么?"一步跨前,猛然抬起面前人的脸,一片冰冷如冰封的河川,不留一丝遗温.曾经的笑靥无处可寻,往后的一切虚渺如梦.轻叹息,手抚上冰冷的容颜,"晴明,你懂我的心,只有你懂,却为何要封闭自己."教我一切期盼全然落空,满怀热望被冷水浇熄.你教我情何以堪?
伸手挥去脸上的手,退后一步,犀利的眼神默视着眼前的男人 "当自私引导了欲望,便化为人心的毁灭,贪念因此而成,邪恶肆无忌惮的穿行,良知被吞噬,忠诚被覆灭.黑暗笼罩,邪魔横行,最终走向了毁灭."
月光下的人儿清明如神诋,仿佛带着上苍的旨意而来,星光描上透亮的睫毛,阴影无处藏身.眼眸是太阳的光芒,燃烧着黑暗.白衣是圣洁的外袍,浸染着月的光辉.
"你是寂寞的,晴明."男人终于笑了开来,坚毅的脸上有着无悔的执着.
"你也是寂寞的,道尊!"白衣人肯定道,一抹冷笑,逐渐弥漫上精致的脸颊.
"那为何不让你我二人的寂寞合二为一,单一的寂寞会变成彼此的温暖."道尊轻笑,不羁的黑发在夜色中飘散,嚣张的宣泄着自己的权利.
晴明轻轻摇头,孤高的看向眼前的男人 "寂寞永远不可能合二为一,就如贪念永远不能被消除,欲望永远笼罩着人们心上的阴影,只要一有空隙,就会钻出来,不给你留下一丝的空隙."
道尊缓慢的抬头看着那一双清澄透彻的眸子.那眸子,一如当初,冷冽孤高,依然是把所有的寂寞掩藏在自己的清高之下,高傲的看着世间的一切.
月色依旧清澄,星辰依旧灿烂,黑发依旧飘扬,白衣依旧如雪.
变的,只是王朝和世道.
那一天,王朝更迭,宫殿易主.那一天起,平安京伟大的天文博士安倍晴明,从此被禁锢深宫.


<水母>


清冷的宫殿,月光洒在庭院里的牡丹花上。这些从遥远的唐国迁移过来的华丽的花,在月色光华下,散放着妖异的光芒。
晴明从寝宫中步出,白晳纤细的手指从花瓣上划过,目光冷冷地投向远方,投向道尊的宫闱。
“来人。”薄薄的红唇微张,“我要去看博雅。”
“可是晴明大人……”仆从跪于地上,脸上露出为难的表情。
“怎么?皇上是否有说过我不能去呢?”晴明淡淡瞥了一眼仆从。
“这倒没有。”
“那就带路。”晴明冷冷地抛下一句,仆从只好提起灯笼带他前往那宫中禁忌——青冢。
青冢的石壁反射着侍从手中的灯光,映照着晴明越发苍白的面容。无人的走廊上回响着空洞的足声,逐渐逼近两扇青色的石门。
仆从费劲推开,一间空荡的石室显露于眼前,中央位置摆放着一副透明的棺材。
晴明缓步走进石室,抚摸着棺材,仿佛抚摸着爱人的面庞,清泪顺着面颊滑落。
“博雅,我来看你了。”晴明喃喃自语,再也支撑不住身子的滑落,脸靠紧棺壁,轻言细语将心事道来,生怕吵醒爱人的美梦。
“博雅,原谅我,我无法选择。但是,不管我是否会陷入地狱,也要让你离开黑暗。”
“晴明大人,我们该离开了。”仆从害怕地看了看漆黑的走廊,小声地劝着。
晴明还未曾回答,只见仆从的头颅凭空爆炸,散落成无数碎肉。
“你又何苦。”晴明面色未变,只是缓结起身,目光冰冷地投向那一抹红影。
道尊大步踏入,狂笑着站于晴明面前:“谁让他带你来此!”
“你害怕?”晴明淡然转身,凝视着棺中博雅栩栩如生的面容,“他的灵魂已被你散于千里之外,你又怕些什么呢?”
“不管如何,我都不能让你再见他。”道尊扳过晴明孱弱的身体,凝视着他漠然的双眸,“我能保他尸身不坏已算极限。”
“没有了灵魂的身体……”晴明并未说完,却也不挣脱道尊如铁般的双手,头微偏,温柔地注视着博雅。
“我给你机会,如你顺了我,我就把他还给你。”

(风落)


晴明浅笑着,优雅的抬起头,一如往常玩世不恭的语气:“这话你当真么?”
“当真。”道尊放开晴明,嘴上用着坚定的语气,可心底却是迟疑着。
知汝者,只有吾一人矣。知吾者,亦只汝一人矣。
你一定不会答应我的条件的,永远不会。道尊无奈的苦叹着,只觉得有种苦涩的感觉弥漫整个心房。
晴明缓缓的转过身,唇角微微的扬起,那看透人心的双眸深深的注视着面前这个有着帝王霸气的男子。不知怎得,只这样注视着他,便觉得心安。
“晴明。”帝王般的男子苦笑着,无法再与晴明那摄人心神的双眸相视,明明知道命运不可逆转,可是为何仍要篡改。
心痛,白色的身影是如此的孤单,想狠狠地将他宠在怀中,却不敢。这世间唯有他一人,是断不可伤害的。
晴明见道尊瞥开双目,依旧保持着那副微笑,淡淡的说道:“你怕了。”
道尊欲言又止。
晴明看着道尊身后的那一道大门,沉重的石门刻着岁月无情的痕迹,在深沉的夜色中伫立着,如同巨人一般,威严却又显得有些诡异。
晴明默念着,缓缓地走过道尊的身边,迈出青冢的大门。
“晴明!”道尊终于忍不住大吼出声。
晴明回过头,浅浅的一笑,眼角微微的扬起。清冷的月光倾泻在这个男子的容颜上,似玉琢,那般的空灵,但却亦如玉的质地那般的冰冷,了无生气。


[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5-2-4 21:16:14编辑过]

顶端 Posted:2005-01-22 11:15 | [楼 主]
月珏云际
初染落花作晨妆
级别: 中宫大夫

查看作者资料 发送短消息加为好友 对该用户使用道具
精华: 13
发帖: 345
威望: 2050 点
金钱: 20938 RMB
贡献值: 1 点
在线时间:6(小时)
注册时间:2004-12-16
最后登录:2012-10-30
引用回复这个帖子 推荐此帖



汗………………原来没有被你棉三个弃坑啊………………那么…………要加油写哦………………

恭请移驾 蝉书
>>自分の心を歌っている、自分の夢を書いている…だから翔けて、旅立って、未来をこの声で追って…<<
顶端 Posted:2005-01-22 15:41 | 1 楼
言无
可爱非常的狐狸老公
级别: 少纳言

查看作者资料 发送短消息加为好友 对该用户使用道具
精华: 0
发帖: 979
威望: 3933 点
金钱: 21903 RMB
贡献值: 0 点
在线时间:1(小时)
注册时间:2004-12-17
最后登录:2012-02-12
引用回复这个帖子 推荐此帖



"那为何不让你我二人的寂寞合二为一,单一的寂寞会变成彼此的温暖.”

道道!这是做什么?

还好晴明“寂寞永远不可能合二为一——不给你留下一丝的空隙."

嘿嘿

另:接龙文?好期待!大人们加油哦!

千万不能弃坑——否则(某人开始翻灰尘很厚的咒书……)


突然很想念他的微笑。。。
顶端 Posted:2005-01-22 21:48 | 2 楼
legolasfox
野村犬夜叉
级别: 无官大夫

查看作者资料 发送短消息加为好友 对该用户使用道具
精华: 1
发帖: 73
威望: 627 点
金钱: 20065 RMB
贡献值: 1 点
在线时间:0(小时)
注册时间:2004-12-18
最后登录:2007-01-09
引用回复这个帖子 推荐此帖



捏!接龙文也!吼吼看!

现在还记得以前旧家接龙时的盛况泥!

加油呀!


顶端 Posted:2005-01-23 11:25 | 3 楼
星凉子
宅到鱼干
终身成就奖 级别: 论坛版主

查看作者资料 发送短消息加为好友 对该用户使用道具
精华: 3
发帖: 1587
威望: 14346 点
金钱: 29561 RMB
贡献值: 0 点
在线时间:24(小时)
注册时间:2004-12-13
最后登录:2010-08-10
引用回复这个帖子 推荐此帖



爬来爬器。。。介锅你都翻出来了。。。晕啊晕啊

===============

但偶可以很负责滴告诉你。。下面素偶滴,但。。。暂时找八到了。。。爬走。。。

==========

上面不还有一段?干嘛八放上来?


顶端 Posted:2005-01-23 19:36 | 4 楼
汝蔫
俺滴李二哇~弯弓射大雕
级别: 荣誉会员

查看作者资料 发送短消息加为好友 对该用户使用道具
精华: 0
发帖: 140
威望: 1545 点
金钱: 12504 RMB
贡献值: 0 点
在线时间:1(小时)
注册时间:2004-12-13
最后登录:2011-07-24
引用回复这个帖子 推荐此帖



捏水母

因为人家只找到了这个..........

==||||

难道你们自己都不存哒~

如果不是这篇写得偶自己实在太喜欢了.........

也不会存==

啊默..........


顶端 Posted:2005-01-23 20:11 | 5 楼
joanna816
级别: 藏人头

查看作者资料 发送短消息加为好友 对该用户使用道具
精华: 8
发帖: 588
威望: 6309 点
金钱: 21471 RMB
贡献值: 1 点
在线时间:10(小时)
注册时间:2004-12-17
最后登录:2009-10-19
引用回复这个帖子 推荐此帖



居然是道晴耶!谁来给我一脚证明这不是在做梦……@_@

喜欢喜欢……以下无限循环……

不过看到牙,偶寒一个先(牙,啊,你的坑太多了啊!这个应该不是吧!)

某人闪着星星眼无比期待中……


博客http://joanna816.yculblog.com//
宫藤官九郎大人你是神是神~~(回声)
顶端 Posted:2005-01-23 23:38 | 6 楼
月珏云际
初染落花作晨妆
级别: 中宫大夫

查看作者资料 发送短消息加为好友 对该用户使用道具
精华: 13
发帖: 345
威望: 2050 点
金钱: 20938 RMB
贡献值: 1 点
在线时间:6(小时)
注册时间:2004-12-16
最后登录:2012-10-30
引用回复这个帖子 推荐此帖



貌似…………这个也算是坑的了…………你看上面那些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你棉三个…………有空要加油连哦………………


恭请移驾 蝉书
>>自分の心を歌っている、自分の夢を書いている…だから翔けて、旅立って、未来をこの声で追って…<<
顶端 Posted:2005-01-24 11:11 | 7 楼

茶道轩师
级别: 弹正尹

查看作者资料 发送短消息加为好友 对该用户使用道具
精华: 1
发帖: 412
威望: 4920 点
金钱: 21026 RMB
贡献值: 1 点
在线时间:0(小时)
注册时间:2004-12-31
最后登录:2008-11-13
引用回复这个帖子 推荐此帖



要是接博雅的虐文,会不会被PIA啊。直觉上偶要接的话就要开始道尊对博雅的虐了。。。。飘走~~~


此日不足惜,
此酒不足尝。
含酒去相语,
共分一日光。
顶端 Posted:2005-01-25 14:27 | 8 楼
汝蔫
俺滴李二哇~弯弓射大雕
级别: 荣誉会员

查看作者资料 发送短消息加为好友 对该用户使用道具
精华: 0
发帖: 140
威望: 1545 点
金钱: 12504 RMB
贡献值: 0 点
在线时间:1(小时)
注册时间:2004-12-13
最后登录:2011-07-24
引用回复这个帖子 推荐此帖



诶~

楼上大人有兴趣的话~可以接的说~~~~

期待呀~~~~


顶端 Posted:2005-01-25 17:05 | 9 楼
星凉子
宅到鱼干
终身成就奖 级别: 论坛版主

查看作者资料 发送短消息加为好友 对该用户使用道具
精华: 3
发帖: 1587
威望: 14346 点
金钱: 29561 RMB
贡献值: 0 点
在线时间:24(小时)
注册时间:2004-12-13
最后登录:2010-08-10
引用回复这个帖子 推荐此帖



纱罗帐,红泪烛,千种缠绵;

青锋剑,黑木笛,泪洒两界。

道尊的寝宫之中看不见往日侍寝的仆人,只有红色的灯笼摇晃着微弱的光芒,若有似无的轻烟漫弥在整个宫殿之中,在烛光的映照下显得朦胧、妖异。白色的狩衣、红衣的外套杂乱地散落在地上,若有似无的呻吟声从重重青纱帐中传出,伴随着沉重的喘息声在宫殿上方旋绕着。

许久,一切都安静了下来。一只手掀开纱帐,道尊裸着身子坐了起来,床单搭遮住下身,起伏的胸膛、滑落的汗珠暗示着刚才的激烈,一双白细长的手环绕在他的腰间,同榻之人轻轻靠在他的背上,如丝的黑发披散下来,遮住了他的面容。

道尊拍拍紧扣腰间的手准备起身,身后人却始终不放。

“松手。”道尊绷紧了面容。

摇摇头,青丝随着动作轻拂背部的皮肤,痒痒地、麻麻地。红唇轻啄道尊黝黑的肌肤,轻吻过每一道伤口、每一个疤痕,逐渐向他的颈部移去,脖颈、耳根、耳垂、脸颊……莲舌不时轻轻地滑过。道尊的呼吸越来越急促,心跳声清晰可闻。

榻上人白的双手从道尊的腰间移开,在他的敏感地带游走,轻笑声从咽喉溢出,却不停止挑逗的动作。蓦地,道尊回身把他压在榻上,青丝向后散下,淡淡的微笑出现在那人的唇边。道尊凝视着,抚摸着那张秀美的脸颊,重重地吻了下去。蛇般的双手缠上道尊的脖子,回应着那激烈的吻。就在他的欲火被道尊的吻燃起之时,道尊突然离开,空虚的感觉如火般缠绕住他。

“你以为你能控制我的欲望吗?”道尊起身披上罩衫,复又坐在他的身边,笑着看着面前嘟起红唇的男人。

“王,为什么不多留一会?”男人努力压抑住欲火,撑起身子抱住他的王。

道尊托起男人秀美的脸颊,轻啄他的红唇:“不要问理由。”

“你是去找他吗?那个……安倍晴明!”男人被嫉妒笼罩了心灵,不分轻重地说出了禁忌的话语。

道尊沉下脸,狠狠地摔开男人:“我说过多少次,我不准你说他的名字,你不配!”

“王!”男人紧紧咬住下唇,溢出血也不自知,“为什么?他那样践踏你的爱,为什么还要去找他?有了我还不够吗?”

道尊冷笑一声,星目射出电般的光芒看向男人:“我找你,只是因为你像他,这么多人,只有你最像他。别恃宠而骄,你应该知道我的性情。”

男人瑟缩了一下,还是挺起光滑的胸膛迎向道尊:“王,算了吧,安倍晴明根本不爱你。看着我啊,王,我会一直陪着你的。你看,你让我扮成他我都肯,王,放弃吧!”

道尊温柔地微笑着抚上男人的面容,食指轻轻地从他的面上滑过,突然掐住他的脖子:“这么纤细的脖子,我还真舍不得呢。”

男人面露恐惧,却说不出话来,只觉得眼前的道尊渐渐模糊,就再也不知道了。

道尊看着男人咽下了最后一口气便松开了手,一丝惋惜悄悄浮上了他的双眼:“别怨我,谁让你说出了我的禁忌。”

“来人啊。”道尊大声叫来了仆从,“抬下去葬了吧。”

这一夜,天边,有星陨落,博雅魂魄,渺无音讯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

我接啦我接啦。。。H度不高吧不高吧?灰溜溜爬走


顶端 Posted:2005-01-26 17:39 | 10 楼
月珏云际
初染落花作晨妆
级别: 中宫大夫

查看作者资料 发送短消息加为好友 对该用户使用道具
精华: 13
发帖: 345
威望: 2050 点
金钱: 20938 RMB
贡献值: 1 点
在线时间:6(小时)
注册时间:2004-12-16
最后登录:2012-10-30
引用回复这个帖子 推荐此帖



啊………………阿凉出来了……………………啊………………(貌似的确不是很高啊……被山蓝免疫的某翔……)

不过……刚开始偶还增紧张咧……


恭请移驾 蝉书
>>自分の心を歌っている、自分の夢を書いている…だから翔けて、旅立って、未来をこの声で追って…<<
顶端 Posted:2005-01-26 17:44 | 11 楼
汝蔫
俺滴李二哇~弯弓射大雕
级别: 荣誉会员

查看作者资料 发送短消息加为好友 对该用户使用道具
精华: 0
发帖: 140
威望: 1545 点
金钱: 12504 RMB
贡献值: 0 点
在线时间:1(小时)
注册时间:2004-12-13
最后登录:2011-07-24
引用回复这个帖子 推荐此帖



水母啊水母

你居然写H!!!!!

嘿嘿嘿嘿

某只拿着尺子量来量去~

嘿嘿嘿嘿

你知道界线吧~卡卡~

偶还尊素期待~开始出来还以为素...............


顶端 Posted:2005-01-26 18:17 | 12 楼
星凉子
宅到鱼干
终身成就奖 级别: 论坛版主

查看作者资料 发送短消息加为好友 对该用户使用道具
精华: 3
发帖: 1587
威望: 14346 点
金钱: 29561 RMB
贡献值: 0 点
在线时间:24(小时)
注册时间:2004-12-13
最后登录:2010-08-10
引用回复这个帖子 推荐此帖



不知道,一_一 赖皮状 某牙你放下尺子吧~~~~~~

下面素你的==


顶端 Posted:2005-01-26 19:51 | 13 楼
汝蔫
俺滴李二哇~弯弓射大雕
级别: 荣誉会员

查看作者资料 发送短消息加为好友 对该用户使用道具
精华: 0
发帖: 140
威望: 1545 点
金钱: 12504 RMB
贡献值: 0 点
在线时间:1(小时)
注册时间:2004-12-13
最后登录:2011-07-24
引用回复这个帖子 推荐此帖



诶诶诶

人家已经决定不写同人了

爬走


顶端 Posted:2005-01-26 20:04 | 14 楼
« 1 2345» Pages: ( 1/27 total )

 泉晴斋-野村万斋FANS站点 » 『 残荷听雨 』
快速发帖 顶端
内容
HTML 代码不可用

使用签名
Wind Code自动转换

字数检查 恢复数据
 认证码:  
按 Ctrl+Enter 直接提交
表情 [更多]
Powered by PHPWind v6.0 Code © 2003-05 PHPWind
This is html template view this page faster